濠小開放日促親子閱讀


濠江小學開放日邀請香港張永德博士到校舉辦親子閱讀講座,以及星光書店一連幾天到校舉辦書展閱讀活動。


6.jpg


張永德是香港教育學院中國語言學系副教授,教研範圍包括兒童文學、閱讀教學、寫作教學及文學教學。張博士在講座中為家長講解“如何利用圖畫書進行親子閱讀?”其中講了“小紅魚”及“爺爺一定有辦法”等故事。家長在張博士講親子閱讀故事中獲益良多,受到啟發。很多家長平時工作忙,沒有機會和孩子作親子閱讀,親子閱讀除了教會孩子知識,更重要是增進親子關係。張博士向家長介紹了自己的作品《讓孩子更美麗 · 從親子共讀圖畫書開始》,推薦給家長。


同時,學校也邀請星光書店到校舉辦“學海無涯·唯勤是岸”書展。期間邀請香港新雅圖書出版公司圖書推廣梁嘉雯,到校和學生作“夢遊夢想國”圖書閱讀分享周會。周會上,學生們被梁嘉雯講故事的技巧和書中豐富的故事情節及帶八種香味的新書所吸引,迫不及待希望買到新的書籍。活動得到教育基金會資助。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