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幼“親愛一家人”親子活動



     為了給幼兒創設更和諧溫馨的家園共育環境,我園於日前邀請了K1班級的家長來到濠江中學附屬幼稚園參與“親愛一家人”親子活動,通過分享繪本《媽媽的大肚子》主題教學活動,讓家長對我園的教學模式有更進一步的理解,為家園共育打下堅厚的基石。

     在活動開始部分,教師們首先講述了繪本《媽媽的大肚子》及其系列教學活動,並指出幼兒通過模擬的情境,體驗及理解爸爸媽媽的辛勞,學會表達對家人的關愛,培養幼兒作為家庭成員的初步責任感。活動過程中,教師播放了主要教學活動的影像資料,包括扮演爸爸媽媽、給娃娃餵奶、晾曬衣服、全家福相框製作、串項鏈、媽媽的手袋美勞作品等等,幫助家長更直觀的了解主題內容及幼兒學習情況。在互動環節中,家長們參與體驗不同情景的演繹,例如爸爸媽媽累了,幼兒幫忙捶背;爸爸媽媽提重物很累,幼兒盡其所能分擔一部分等等。隨後,家長與幼兒一起製作新春福袋,幼兒將親手穿製而成的項鏈送給父母,並獻上歌曲及舞蹈表演。      最後在“愛的心語”環節,家長們聽到了幼兒的心聲也深受感動。

K1級“親愛一家人”親子活動不僅為幼兒創設了充滿愛的氛圍,更為幼稚園教育與家庭教育搭建了一條互通的橋樑,相信通過此次活動,家園共育的效果將大步提升。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