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丹陽中學回訪濠江中學


濠江中學於二○一六年參加第一批“千人計劃”活動,參訪了湖北孝感丹陽中學。近日,該校三十名師生回訪濠江中學。

_DSC8353.jpg

    孝感市丹陽中學於二○一二年開辦,該校重視校園文化建設,精心美化校園環境,以浮雕、文化櫥窗及有益於學生成長的標語、格言警句,創設儒雅的文化環境,陶冶學生的道德情操。學校緊緊圍繞“培德、養性、樹人”的辦學理念,以素質教育為宗旨,強化課堂常規管理,打造高效課堂。

_DSC8436.jpg

    三年前,濠江中學三十二名師生以澳門“千人計劃”的名義參訪該校,深入教室,體驗特色教學,學習內地先進的教學理念,學生之間建立了深厚的情誼。

_DSC8445.jpg

    近日,丹陽中學副校長張大勇一行到訪濠江中學,受到校長尤端陽、副校長陳步倩、助理校長劉智丹等的熱情接待。師生們走進電腦室,一起聽《溫度傳感器的應用與探究》一課,老師將物理探究與電腦編程相結合,學生運用不同學科的科技資源進行跨學科的自主合作學習,動腦動手,共同探討,一起完成體驗探索的學習任務。在資訊學習室,別開生面的英語課深深吸引了丹陽的師生,學生利用平板電腦和電子白板等設施,搶答、遊戲、猜謎、小組合作,氣氛熱烈,收效頗大。

    下午,兩校還舉行文藝聯歡以及與學生會幹事座談,師生們拿出歌詠、樂器、舞蹈等精彩節目,令大家陶醉在中華文化的濃烈氣氛中,並共同祝願兩校的友誼長存,一起為教育事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