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學與珠海市九洲中學姊妹學校聯誼活動圓滿成功


  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融合,加強兩地的交流,切實做到教育資源分享,增加姊妹學校之間的友誼,實現教育資源互補。2019年3月8日,尤端陽校長帶領我校四位行政、14位老師和65位學生代表,來到姊妹校——珠海市九洲中學,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深度交流活動。

 12.jpg


  九州中學的姜楠校長帶領我校行政和老師參觀了校園,尤校長還即席揮毫,祝願九州中學“桃李滿天下”!

3.jpg

 


  參觀校園後,我們分批進行觀課,評課時大家暢所欲言,作出了深入而真誠的交流,互相取長補短。本校學生也進入到九州中學的課堂,與該校的學生一起學習,課堂中,同學們積極參與,踴躍發言,課後還與學生幹部一起在到飯堂共進午餐,深入交流,大家都表示收獲良多。


1581880384.jpg

同學們進入課堂一起學習


4.jpg

在課堂中積極參與


1677182372.jpg

校長和老師們在雲教室觀課



7.jpg

認真評課,互相促進


10.jpg

體驗學生飯堂


9.jpg

兩地學生交流




  下午利用第二課堂活動時間,兩校師生代表在體育館開展了“灣區大融合,珠澳心相連”為主題的大型文藝匯演,我校同學演出了《舞動校園》、《媽拐》、《心有翎兮》等三個精彩的舞蹈,步操旗樂隊演出了《樂舞飛揚,動感澳門》,還有九州中學的《自由號角》、《松樹河三部曲》、《伶仃洋上的白海豚》、《土耳其進行曲》、《我愛你中國》的精彩演奏和歌曲,令全場師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後,在李源燦老師的指揮下,我校的步操旗樂隊和九州中學的管樂隊,合奏了一曲《歌聲與微笑》,令全場氣氛更加高漲,為本次活動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2.jpg

我校舞蹈隊演出


13.jpg

九州中學管樂隊


14.jpg

我校步操旗樂隊



11.jpg

翁燕楓老師參與主持


15.jpg

兩校樂隊合奏


16.jpg

全體演出者與嘉賓合照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