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文藝匯演精彩


    為慶祝澳門回歸十九周年,濠江中學於本月十九日在校本部禮堂舉辦師生慶回歸文藝匯演活動,全校師生情緒高昂地觀看了演出。是次文藝匯演,節目精彩紛呈,形式多樣,有合唱、歌舞連埸、樂器演奏、詩歌朗誦等。

42401545932217390.jpg

    文藝匯演以學校合唱隊表演《七子之歌》拉開帷幕,接着,初二級同學表演歌舞連埸《熱勇》,“熱勇”寓意着滿腔熱情、一腔孤勇。在青春追夢的道路上,需要秉持熱情與勇氣,就像當初澳門被迫離開祖國母親,憑着一股熱情和勇氣,不斷追尋光明的道路,終於回到祖國溫暖的懷抱。

    初一同學表演了《華美樂章》樂器演奏歌曲串燒,包括有單簧管演奏的《友誼萬歲》,法國號演奏的《黃水謠》和結他彈唱《count on me》,用悠揚的樂曲表達彼此之間的深厚友誼。初三級則由老師和學生共同演繹“拉丁熱舞賀回歸——Plum Blossom Cha Cha”表演,體現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特點以及濠江學子純潔火熱的愛國情懷。

    高一級代表的節目是《中葡攜手譜新曲,和平兒女展才華》,用歌唱、舞蹈將粵語歌、普通話和葡語朗誦結合在一起,體現了澳門的多元文化特色。高二級的同學混合演唱《聽媽媽的話》,表現了學子們要遵循中國傳統孝道的美德。高三級的小組合唱《少年中國》,充滿活力地表達同學們對少年強則國強的雄心壯志。

    剛在《粵港澳大灣區朗誦總決賽》中獲得特等獎,被稱為“朗誦金牌大使”的周家儀、李煜琪和于千桐三位同學表演了精彩的詩朗誦《船》。這首詩將人生比喻為航船,鼓勵同學們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不斷突破,不斷超越。

    最後由學校舞蹈隊帶來《舞動校園,將愛傳遞》舞蹈表演,將文藝匯演推向高潮。

    是次文藝匯演,表現了濠江師生愛國愛澳的情懷,以及對澳門回歸祖國十九周年的深情讚頌,展現了濠江學子自強不息、開創未來的精神風貌。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