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教師貴州行增見聞


濠江中學暑假期間得到中聯辦協助,由校長尤端陽,副校長陳虹、陳步倩帶領五十名教師,前往貴州省黎平縣、從江縣、平塘縣等地學習,感受國家變化,激發愛國熱情。

201809-001.jpg

    教師們在中央政治局黎平會議舊址參觀了毛澤東及陳雲住址,並到訪中央紅軍教導師舊址和紅軍廣場。黎平會議是長征開始後,中共中央召開的第一次政治局會議,在中共黨史和中國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歷史地位和作用。在生死攸關之際,因時制宜地實現了偉大的戰略轉移,挽救了黨和紅軍。

    其後,一行來到從江第二民族高級中學,老師們了解到從江縣由於經濟基礎比較薄弱,教育資金短缺,學校發展滯後,從而希望通過合作的管道,引進高質素人才和新型管理模式。在澳門政府大力資助下,從江縣數名高中畢業生到澳門就讀大學。老師們亦向該校贈送了手提電腦和運動服。

    老師們還參觀由中國科學院和貴州省政府共建的“十一五”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五百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簡稱FAST,中國天眼),它主要用於實現巡視宇宙中的中性氫、觀測脈衝星等科學目標和空間飛行器測量與通訊等,具有我國自主智慧財產權、世界最大單口徑、最靈敏的射電望遠鏡,為我國天文學躋身世界一流水平和建設世界科技強國作出了貢獻。

    在肇興侗寨、芭沙苗寨、黃果樹瀑布和青岩古鎮,老師們陶醉於苗寨風情、世界聞名的巨大瀑布及明清古建築交錯密佈的古鎮風光。短短數天行程包含了紅色歷史、學校聯誼、民族風情及最新科技成就等內容,讓濠江教師深受教育,均表示要學習先輩事蹟,鞏固兩地情誼,共同發展教育。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