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學師生共慶黨的一百周年生日


    一面巨大的曾在天安門廣場飄揚過的五星紅旗高掛校園,一支支小黨旗擎在手上用力揮舞,一張張充滿喜悅和信心的笑臉,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這是濠江中學幾個校部近千師生在集體觀看北京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

有學生表示,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慶祝大會簡單而隆重,熱烈的場面令人心潮澎湃,催人奮進。習近平主席的講話,讓同學們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征程中的風雨和成就,深深領會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歷史意義,對黨和國家未來的發展更加充滿信心。其中,習主席寄語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不負時代,不負韶華,這是對包括澳門青年在內的全國青年的深情勉勵,以後必定會繼續努力學好知識和本領,傳承並弘揚愛國愛澳精神,為國家和民族貢獻力量。

    教師們也紛紛表示,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是中國和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一百年,作為親自見證國家空前發展的澳門同胞,感到十分驕傲和自豪。教育學生成長成才,讓愛國主義教育薪火相傳,是廣大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責任。未來,定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奮鬥,做好愛國愛澳教育工作,尤其做好歷史教育和國情、區情教育,讓澳門青少年學生弄懂黨和國家是怎樣走過來的,應該怎樣走下去,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重大問題,貫徹和支持“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維護和促進澳門特別行政區長期繁榮穩定。

    近幾個月,濠江中學師生積極參與各種有關活動,有唱紅歌競賽、黨史學習研討活動、召開座談會、文藝匯演等等,不僅感受到了建黨100周年的熱烈活動氛圍,對知黨史、懂黨史有了更深刻的認知,對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功績衷心讚頌,對一國兩制的落實充滿信心。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