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教師南京愛國行收穫豐


    今年恰逢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為更好了解中國共產黨艱苦卓絕的奮鬥史、波瀾壯闊的發展史,激發豪情、增強鬥志,更好地傳承和發展愛國主義教育事業,濠江中學一行三十多位行政和教師,日前由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助理鄭漢斌、副校長陳虹及陳步倩帶領,赴南京參觀交流。

9241625505232000.jpg

    學習團參觀了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中山陵、雨花台烈士陵園、總統府等歷史遺址,真切領悟革命先輩為救亡圖存、民族復興一路披荊斬棘、篳路藍縷,見證黨帶領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在寧期間,團員重溫黨百年奮進征途,更不忘探索先進教改道路,學習教育同仁辦學經驗。團員先後拜訪南京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市第一幼兒園及游府西街小學三所當地名校,與校領導、教師們座談,了解學校辦學理念與特色、學習德育及學科教學經驗。師大附中一句“嚼得菜根,做得大事”校訓引領百年菁英教育健康生長;擁一流生態教育環境的市一幼走在“兒童博物館探究課程”的浪尖上;游小則以先進黨建工作為綱,堅持課題引領、內涵發展。三校特色校園文化及科技創新課程讓團員增廣見聞,收穫豐碩。

    在學習團交流會上,大家感慨良多,認為此行是一次組織及時、內容充實且深刻的愛國教育、紮實的專業培訓。作為教育工作者應不忘初心,高舉愛國愛澳旗幟,在教書育人實踐中教導學生銘記歷史、學習革命精神、樹立遠大志向、勤奮學習、努力拼搏,為澳門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奮楫揚帆。參加此次學習交流的還有助理校長牛蘭珍、周明。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