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潔貞校友回母校講述“五四”精神


    身兼澳門立法會議員、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共建好家園協會理事長等職務的黃潔貞校友於日前回到母校濠江中學,向全校師生講了一節主題為“傳承五四之火——彰顯青年擔當”的周會課,受到師生的熱烈歡迎。

    黃潔貞校友首先介紹了“五四青年節”的由來及意義,強調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將面對更多逆風逆水的外部環境,必須做好應對一系列新風險的準備,尤其在國家安全方面,青年人必須加強責任擔當,在努力維護國家安全的同時,重視自身的發展。

    接著,她又就澳門的青年工作向師生們作了介紹,包括《澳門青年政策(2021-2030)》的主要內容、中央政府對澳門青年工作的重視和支持、特區政府和民間機構合力打造青年發展平台以及澳門青年在社會服務工作中的出色表現等,讓師生們對澳門的青年工作有了概括而深刻的了解。

    最後,她以自身經歷及工作成績向全體師生帶出一個訊息——年輕人經過自身努力及積極的社會參與,必定可以向上流動。希望青年人繼續努力發揚“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五四精神;吸取專業知識,積極裝備自己;把握時代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回饋社會。她以習近平主席對青年的寄語作結,鼓勵學弟學妹們追求夢想、努力奮鬥,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長征路上奮勇搏擊。

1622534370911876.jpg

   

1622534370279930.jpg

   

1622534370318131.jpg

   

1622534370424761.jpg

   

1622534370504263.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