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音樂藝術家楊寧鋼琴演奏受師生歡迎


        3月18日下午,濠江中學音樂科組邀請澳門青年音樂藝術家協會——楊寧,以鋼琴演奏為同學們上了一堂兼具藝術性與啟發性的餘暇課

1617242106754875.jpg

       現年15歲的楊寧是一名初三學生,她5歲開始學鋼琴,至今已有10年時間,她曾在安東尼奧·維瓦爾第國際大賽鋼琴II組中,以十三歲之齡獲第一名及Klassik-Preis特別經典獎,又於去年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奏,被當地媒體稱為“改寫歷史”,她演奏的莫扎特第二十號鋼琴協奏曲,被當地著名的樂評家冠以“最純粹的音色”美譽,更被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代表王群大使譽為“華人之光”。

        楊寧為濠江師生帶來了5首曲目,分別是貝多芬”熱情”奏嗚曲;李斯特的超技練習曲:瑪捷帕、鬼火;帕格尼尼大練習曲第三首—『鐘』;匈牙利狂想曲第二首。她用優美動聽的琴聲、高超的琴技,感動了在場的師生,贏得了熱烈的掌聲。

 

剪輯_2_調整大小.jpg

       演奏結束後,楊寧與在場的學生分享了她在學習上的心得,鼓勵大家勇於追夢,在逆境中保持樂觀正面的態度,努力了解自己,發掘興趣,找出方向,訂立目標,實現理想。這堂別開生面的餘暇課,既為同學們帶來聽覺上的藝術享受,也讓同學們明白到刻苦學習才能取得成功的道理。

剪輯_3_調整大小.jpg

        陳步倩副校長,劉智丹、周明助理校長,康玉專、王志強、岑耀昌副主任出席了是次鋼琴獨奏會,並與澳門青年音樂藝術家協會黎可琪理事長互相交換了紀念品。

剪輯_4_調整大小.jpg

剪輯_5_調整大小.jpg

剪輯.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