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師生學習兩會精神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濠江中學陳虹副校長早前分別向濠江中學正校、英才校部及小學部分享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和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精神及主要內容,受到師生歡迎,給全體師生上了一節生動活潑且意義重大的國情教育課。


WeChat 圖片_202104010937481_調整大小.png

WeChat 圖片_202104010937486_調整大小.png


        陳副校長以3月18日的中美會談為切入點,讚揚了國家代表團不因美方的無禮挑釁以及無理指責而退讓,表達了中方據理力爭、反對霸權主義、追求和平共贏的信念和決心。今天的中國,已經有底氣、有實力地站立在世界舞台的中心,兩會的成功召開,很好地展現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國家意志,全國人民為擘畫美好發展藍圖建言獻策。接著,她簡明扼要地向師生介紹了政協常委和政府工作報告的重點、2021年政府工作的任務和指標、“十四五”規劃以及2035年遠景目標、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等內容,讓師生們對國家當前和未來的發展有更深刻的認識。此外,她還分享了自身的與會見聞及議政點滴,特別強調習近平主席在參加醫藥衛生界和教育界聯席會議上作出的重要講話精神—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教師是教育工作的中堅力量,有高質量的教師,才有高質量的教育。她呼籲全體師生好好學習習主席的講話精神,努力實踐,真正做到執著於教書育人,有熱愛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堅守,有理想信念,也要有道德情操,有紮實學識,有仁愛之心。


                                                       WeChat 圖片_202104010937483_調整大小.png  WeChat 圖片_202104010937482_調整大小.png 


       陳虹副校長總結說,這是一次振奮人心、催人奮進的大會。2020年對中國來說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在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中央的堅強領導下,舉國上下團結奮戰,取得了抗擊疫情的重大戰略成果,順利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相信黨、國家和人民必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上取得偉大成就,創造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新輝煌。作為推動“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有祖國作為強大的後盾,澳門得以實踐和彰顯“一國兩制”的生命力和優越性。          

    

                                                      WeChat 圖片_202104010937485_調整大小.png  WeChat 圖片_202104010937484_調整大小.png

        在互動問答環節中,同學們反應熱烈,表現出對“兩會”知識的濃厚興趣。會後,師生紛紛表示必定全力支持國家和澳門的建設發展,貫徹落實好“一國兩制”,以實際行動回報祖國。

WeChat 圖片_202104010937486_調整大小.pn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