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教師廣東之旅識國情


    為學習和弘揚中國歷史文化,濠江中學組織五十名教師於三月六日至八日到東莞、順德、廣州、中山進行學習之旅。一行先後參觀了東莞鴉片戰爭博物館、廣州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中山黃健故居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又參觀了順德清暉園、廣州電視塔、珠江夜色等著名文化藝術景點,還到廣州“科大訊飛”參觀考察。在三天兩夜的學習交流中,教師們收穫豐富,感受深刻。

73461615827380144.jpg

    鴉片戰爭博物館、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展現了中國近代革命史的發展軌跡,教師們認識到祖國從屈辱到今天的輝煌,全靠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的無私奉獻和不懈努力,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要居安思危,接力守護革命成果和幸福生活。身為中國人,對國家取得的成就倍感驕傲,此行也對大灣區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國家和灣區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教師表示,清暉園、廣州塔等精美的建築藝術讓他們大開眼界,讚嘆中國傳統和現代建築的高超技藝,以及當中所蘊藏的文化內涵和精神追求,新舊建築互相輝映,中華文化一脈相承,對傳承與創新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在“科大訊飛”,教師們接觸了各類電子科技產品,感受到科技創新對生活、學習、城市建設、社會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尤其對如何更有效地把科技和教育有機結合,以提升教育質量,引起了教師們的濃厚興趣,並作出了深入的思考。

    在參觀黃健故居時,教師們倍感親切,不但感恩黃健和杜嵐夫婦兩位濠江前校長為學校發展和人才培育鞠躬盡瘁,更感動於他們為革命事業和國家發展所展現出來的獻身精神。大家以身為濠江人而倍感自豪,大力傳承與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讓濠江的愛國愛澳教育事業薪火相傳。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