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舉辦中華文化耀濠江活動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燦爛輝煌。為傳承中華文化,發揚傳統美德,得到澳門基金會的大力資助,學校於2月27日上午9:00---12:00在校本部舉行了第十一屆“中華文化耀濠江活動”,初一、初二、初三、高一、高二年級同學積極參與,活動共設公民、語文、歷史、英語、數學、地理、電腦(兩個)、音樂、美術、書法11個攤位。

WeChat 圖片_20210311172422.png

WeChat 圖片_202103111724221.png

    當天出席的嘉賓有家長會魏榮海理事長,劉其昌副會長,嚴海文監事長,林卓瓊、周謐副理事長,陳綺雲副監事長等,學校行政有尤端陽校長,陳虹、陳步倩副校長,劉智丹助理校長等。

    尤端陽校長致辭,勉勵全校師生說: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基因、民族文化的血脈和中華民族的精神命脈。中華傳統文化已經深深植根在中國人內心,潛移默化地影響著中國人的思想方式和行為方式。傳承中華文化,發揚傳統美德,推動民族複興,將有力地增強民族自信心、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是所有炎黃子孫必須肩負的光榮使命。

    眾多新聞媒體對此次活動十分重視,《澳廣視》、《澳門電台》、《澳門日報》、《華僑報》、《市民日報》、《濠江日報》、《力報》等十多名記者前來采訪并分別作了詳細報導。

WeChat 圖片_202103111724222.png

WeChat 圖片_202103111724223.png

我校從2009年開始舉辦 “中華文化耀濠江”活動,已經成為一個品牌,深受廣大師生的歡迎,起到了推廣中華文化的作用。結合本屆讀書節“悅讀青春,築夢濠江”的主題,語文科組、英文科組組織了一系列活動,如“網上閱讀量評比”、“早讀評比”、“硬筆書法和毛筆書法比賽”,“品讀灣區”讀後感寫作,設計“讀書卡”,“英語朗誦比賽”、“英文讀後感比賽”等,這些活動,都增添了書香校園的氛圍,提高了同學們的思想素質,文化素養。


WeChat 圖片_202103111724224.png


WeChat 圖片_202103111724225.png

當日,還開放了AI智能室、資訊學習室、校史室、物理室、電腦室、雅苑、蘭亭書法室等,讓嘉賓、家長、同學參與活動,感受中華文化的魅力。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