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辦講座回顧抗疫成果


    濠江中學日前以“正是揚帆搏浪時——難忘的二○二○”為題舉行周會,回顧極不平凡的去年,展望新的一年。全校師生認真聆聽,深受啟發。

46231611508859832.jpg

    講座由助理校長劉智丹主講,分為四個部分。第一部分《事非經過不知難》,以習主席新年賀詞為主線,輔以視頻,提到二○二○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國家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構築起守護生命的銅牆鐵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歷史性成就,決戰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勝利。深圳等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改革開放創造奇跡,續寫出更多“春天的故事”。

    第二部分《鏡頭下的二○二○》,以自身拍攝的照片,展示一年來國家的抗疫成就,盛讚澳門特區抗疫得法;又增加基礎建設的投入,擴大內需,達致“穩經濟,保就業”。還展示濠江中學推行網課,舉行網上音樂會同心抗疫,以書畫等方式歌頌白衣戰士的動人情景。

    第三部分《中西方比較》,透過中西方國家比較,突出西方抗疫工作的缺失,並客觀地指出西方政客執意和中國較量、作對的錯誤。他們發起對華“圍剿”,根本不了解中國人民在艱難困苦、生死鬥爭中,自強不息,磨練了堅韌無比、愈挫愈勇的意志,積累了豐富經驗和凝練了高超智慧。

    第四部分《中國的前景》,講述了二○二○年“奮鬥者”號深潛萬米,逐夢深藍;“嫦娥五號”上天攬月,築夢天際;長征八號“一箭五星”騰空而起;“天問一號”問鼎蒼穹;珠峰測量新高度等重大創新成果,展現出國家制度的優越、國家力量的強大。中國將會以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砥礪奮進。

    一千六百多名師生聆聽了講座後,深受教育。學生表示,對國家取得令世界矚目的抗疫勝利,對國家在經濟復甦、科技和航天事業發展、脫貧攻堅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深感驕傲和自豪。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