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飛鷹計劃立德樹人


1608101223606149.jpg

    濠江中學及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日前組織二百六十七名初一級學生,分兩期參加由澳門少年飛鷹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小飛鷹愛國愛澳——德育訓練營”。開營當天,學校行政人員、家長會理監事及學校老師親臨飛鷹培訓基地,參加開營儀式並了解學生們入營情況,關心軍訓獨立生活。

    期間,該校副校長陳虹、家長會理事長魏榮海及理事江旭純分別發表講話,勉勵同學們全情投入、積極參與訓練,並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生活及學校中。通過數天封閉式訓練,同學們除要學習站軍姿、步操、列隊、內務整理、打飯等軍紀訓練外,還參與團體歷奇、認識基本法講座、品德教育講座、小組遊戲、日記分享等活動。

    透過一系列學習內容,學員們學到很多課本以外知識,磨煉意志,提升團結合作能力。當面對困難時,不但沒有氣餒,還相互勉勵、團結有愛、共同克服困難,並完成訓練任務。

    閉營儀式上,教官和老師均肯定同學們努力,有四十七名學生更獲得“傑出學員”榮譽,相信經過一系列磨煉及品德教育活動後,同學們都把學到知識運用在日常生活及校園中;期望同學們繼續發揚飛鷹精神,做個有理想、有目標的青少年。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