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學生心理健康和情緒管理




校長先生/女士:

    回歸及聖誕假期將至,為及早做好學生在長假期的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請 貴校德育工作小組聯同各班主任、輔導老師及學生輔導員,儘早做好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尤其要關顧學生的情緒支援,積極發揮教學人員及學生輔導員的角色,及早辨識需要幫助的學生,做好生命教育·情緒管理及逆境自強等輔導工作。

    學校應多利用家校合作機制,協助家長有效與子女溝通,鼓勵家長善用假期多關心子女的情緒和日常作息,耐心聆聽子女心聲,協助子女在面對學業、交友或青春期成長需要的支援,提升抗逆能力和心理素質。

    倘學生遇到情緒困擾需要輔導,請立即向駐校學生輔導員尋求專業協助,在假期中,亦可聯繫 貴校學生輔導員所屬機構,獲得及時支援。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本局教育心理輔導暨特殊教育中心,電話:2840-1010。

    同時,學校在發現懷疑學生性侵、暴力行為、犯罪等嚴重事件時,應透過本局與學校建立的“嚴重事件通報機制”通報,及透過“學校安全聯絡網”與司法警察局關注少年組聯繫 。

    請 貴校透過恆常的信息發布渠道將本公函的內容轉述予全校教職人員及學生家長知悉。多謝合作!

    祝 工作順利!

 

局長          

老柏生        

2020年12月15日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