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中學生作文賽澳區頒獎


     澳門青年聯合會昨舉行“二○一九至二○二○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澳門賽區)頒獎禮,共收到廿四所學校,近一千四百名初、高中學生報名參與;經過初賽、大會複評以及全國創作行三個階段,澳門賽區初中組和高中組各有二十名同學獲得全國獎項。其中,初中組黃怡蘋獲得“恆源祥文學之星”提名獎,初中組鄺咏怡、高中組黎家俊更獲得“恆源祥文學之星”。

28271605806573562.jpg

    頒獎禮昨晚七時於青聯辦事處舉行,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處長吳揚帆、副處長級助理周權,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黎振強,青年聯合會理事長蔡文政、濠江中學助理校長周明出席,並向得獎者頒獎。

    蔡文政致詞稱,大賽是面向廣大中學生的一項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參與人數最多、影響力最廣的全國性、公益性作文賽事,旨在引導當代中學生積極關注社會,思考社會熱點問題;同時亦加強和提高青少年的道德水平建設,營造積極向上、和諧健康的校園文化氣氛,展示當代中學生的精神風貌。

    鄺咏怡分享指,寫作源於生活,只要發揮創造,便會高於生活。“學習是無止境,文學的道路也不會有盡頭,只要保持熱愛文學,對生活的思考,對未知的探究,未來將會無限美好。”黎家俊表示,在是次比賽中,找到了自己的生活意義、對自己的定位,感謝大賽給予成長機會。

    澳門賽區得獎名單如下:初中組一等獎:鄺咏怡(濠江中學)、黃怡蘋(濠江中學)、張凱瑩(濠江中學)、熊穎潔(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鄧善之(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梁靖兒(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高中組一等獎:黎家俊(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王若晴(濠江中學)、黎梓暉(廣大中學)、羅瑋(濠江中學)、周雅琦(濠江中學)。其餘得獎名單從略。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