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開展人工智能教育


    濠江中學昨舉辦“人工智能教育課程應用學校”授牌儀式及專家講座活動。校長尤端陽指本學年起,分階段為學生帶來人工智能基礎課程,通過跨學科的項目式學習,把人工智能技術應用到不同情景,以培養學生的綜合解難能力。

11871606153641203.jpg

    儀式昨日上午八時於濠江中學禮堂舉行,教青局教育研究暨資源廳長黃健武,中央電化教育館專家王士進、劉國飛,科大訊飛華南分公司副總裁李倫軍,尤端陽、濠江中學副校長陳虹、陳步倩及校友會、家長會等負責人出席。

    尤端陽指出,經過一學段,中學部初一級全體學生完成了“未來超市”跨學科STEM項目,英才校部的初一級全體學生也即將完成“AI世遺小導遊”項目,將積極總結經驗,開發更多適合學生的人工智能教學內容,為澳門及國家培養更多具備創新能力的好苗子。

    劉國飛稱,中央電化教育館作為教育部服務中小學領域唯一的教育技術專業事業單位,有責任打造中小學人工智慧教育領域的國家課程,並面向全國中小學推廣使用。

    澳門濠江中學及附屬英才學校的人工智慧課程落地,標誌着“中央電化教育館中小學人工智慧課程”在澳門地區的試點、應用、推廣正式開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