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學賀國慶文藝匯演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弘揚愛國愛澳精神,濠江中學於9月29及30日分別在校本部、英才校部和小學部舉行慶祝國慶活動。全校4000多名師生參與,場面溫馨熱鬧。通過文藝表演,濠江中學師生傳遞了心繫祖國、心繫澳門的情懷,也深刻領會到“有國才有家”的道理,共同祝願祖國富強、澳門繁榮昌盛。校長尤端陽致辭表示,71年前毛澤東主席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今天的強起來,有賴國家的正確領導。新冠疫情爆發,中央領導得當,全國防疫抗疫工作到位。希望同學們繼續努力學習,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生活,弘揚愛國愛澳精神,將來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貢獻力量。校本部四位學生代表向師生們講述了71年來國家在民生經濟、國防建設、國際地位、醫學等領域取得的光輝成就。同學們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澳門成為全球感染率最低的城市之一,有賴於祖國對澳門的大力支持和關懷。幸福生活來之不易,要加倍珍惜,要更加明白“少年強則國強”的道理,加強學習。


    校本部以舞蹈《澳門歡迎您》拉開匯演帷幕。音樂老師高唱《蓮城一家》,呈現澳門“蓮花寶地”多元的社會文化,寓意澳門回歸後澳門與祖國連成一家。朗誦隊同學表演詩朗誦《致敬鍾南山》,謳歌抗疫英雄鍾南山院士,向逆行者致以崇高敬禮!師生合唱《荔枝頌》,讓觀眾陶醉在粵韻當中。英文老師的舞蹈《SAMBA》動感十足,展現了拉丁舞的魅力。音樂劇《逛賭城》謳歌了回歸後澳門的新景象。鋼琴獨奏《克羅地亞狂想曲》用明快的節奏反諷戰爭。音樂老師獻唱一曲《明天會更好》,寓意祖國的明天會更好。在動聽悅耳的歌聲中,全場師生揮動手中的國旗、區旗,將現場氣氛推至高潮。

DSC_4919.jpg


英才校部的文藝匯演包括歌舞、師生合唱、鋼琴獨奏、師生詩朗誦等節目。音樂老師鋼琴獨奏《彩雲追月》,展現了國家和人民“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寓意中華民族團圓和順,國泰民安。全體師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唱出對祖國濃濃的愛!




小學部組織師生欣賞愛國歌曲表演,音樂老師帶領合唱《歌唱祖國》,禮堂迴蕩着師生高亢激昂的歌聲。隨後,謝炳潤校友為學弟學妹們舉行了一場“淺談攝影”的專題講座,激發同學們學習攝影的興趣,鼓勵同學們嘗試以攝影的方式拍出更多的澳門美景。



小学国庆.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