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抗疫分享會傳正能量


濠江中學初三級彩虹社全體師生在復課的日子裡,重視“自主管理”與“自主學習”的教育教學工作,並將居家隔離期間的抗疫生活和有關活動製成短視頻,表達對抗疫逆行者的無比敬意,以此鼓舞同學們繼續加強防護,並肩抗疫。

37401593104706406.jpg

    六月十九日下午,該校何賢紀念堂裡,以八分鐘的短視頻拉開了“抗疫樂章”分享會的序幕。該年級“自主管理”的各部部長偕同部員自信地走上舞台,開始了精彩的演講。學術部卜政浩和生活部鄧小雪負責的第一樂章“病毒知多少”,科學地講解了病毒的來源、特點、傳播和預防。紀檢部李宇深和衛生部甘海恆用深情的誦讀奏響了活動的第二樂章——“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致敬蘇娃婷”,這位被稱為“澳門女兒,武漢兒媳”的師姐,已成為同學們心目中的榜樣。孫廷一、李思敏、余彥璿的歌聲溫暖着現場每一個人;梁曉晴代表全級師生親筆書寫“濠江愛國情,薪火傳不盡”,並請校長代為轉贈,場面溫馨感人;更有文體部和外事部的易碧玉、李心月、劉晉傑和劉彥臻在第三樂章“偉大的抗疫精神”中,生動地解讀了這一精神的核心,即“不怕犧牲,顧全大局;勇當先鋒,敢打頭陣;主動擔當,拼搏奉獻;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分享會在《我和我的祖國》的嘹亮歌聲中結束。

    司儀吳秋燁、古家綺、謝振鴻和謝宗甫談到感受:“祖國永遠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我們為偉大的祖國而驕傲”。

    副校長陳步倩致辭,號召全體師生感恩懷德、知恩圖報,將來要肩負起服務社會、建設祖國的重任。

    是次分享會由自主管理外事部的同學們邀請校長尤端陽,副校長陳虹,助理校長劉智丹,以及教務和訓導的諸位主任出席指導,共同回顧抗疫歷程,見證年級“自主管理”的工作成效和同學們的茁壯成長。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