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師生珠海展演慶回歸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展現澳門回歸前後經濟、民生、人心等的巨大變化,歌頌“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在澳門實施的重大意義,濠江中學特別舉行“慶祝澳門回歸二十周年專題歌舞《回歸頌》”表演,一百三十多名師生參與排練和演出,分別於十二月三日、四日在濠江中學正校和英才校部舉行了四場專場表演,多名嘉賓、校董、家長以及近千名師生熱情參與。精彩的演出表現了濠江師生濃厚的愛國愛澳情懷,大受觀眾歡迎。

60821577639429093.jpg

    十二月十四日,濠江一百多師生前往珠海,與珠海九洲中學聯合排練並演出了該場專題歌舞《回歸頌》,得到珠海市教育部門多名領導及濠江中學家長會成員的出席支持。濠江中學九所姊妹學校,包括廣州培才中學、順德一中、順德順峰中學、深圳翠園中學、深圳南山外國語學校、深圳港人子弟學校、深圳育才二小、中山石岐德福幼兒園以及博羅羅陽二中的校長、主任、教師七十多人專程出席活動,與濠江中學和九洲中學的師生共同回顧澳門回歸二十年所取得的輝煌成就,並欣賞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兩校師生以詩朗誦、獨唱、小組唱、表演唱、流行舞、民族舞等表演形式,表達了澳門與內地同胞對祖國和澳門的無比熱愛,歌頌了“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和人民生活的美好前景。

    九洲中學校長姜楠衷心感謝濠江中學師生帶來了精彩的表演,為兩地師生的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共同表達了對祖國發展和澳門回歸二十年的喜悅和自豪,回應了粵港澳大灣區教育合作共同培育優秀人才的國家政策。濠江中學副校長陳步倩致辭表示,澳門與內地同命運、共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譜寫了澳門好,祖國好;祖國好,澳門更好的壯美詩篇。他表示,澳門同胞和內地心連心,希望大家繼續手牽手,共同為國家和澳門再創奇蹟。

    《回歸頌》各場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贊助部分經費。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