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第一個十月》昨啟播及湖南衛視《少年說》展濠江學生風采


而開拍的首部澳門愛國主義教育電影《澳門第一個十月》,昨在濠江中學禮堂舉行展映啟動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代理行政長官陳海帆等出席,稍後於全國公映。另為濠江學生搭建起展現風采平台的湖南衛視《少年說》澳門特別節目同場發佈。

1.jpg

    啟動儀式由中國廣播影視報刊協會與湖南廣播電視台、中華教育會、澳門影視傳播協進會合辦,濠江中學承辦,啟動儀式昨日上午十一時十五分舉行。何厚鏵,陳海帆,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濠江中學校董會董事長馬有禮,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議員陳虹,教青局長老柏生,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中聯辦教青部副部長苟人民,文化局代表何鴻斌,濠江中學校董會副董事長劉藝良、崔世平,中國廣播影視報刊協會會長梁剛健,湖南衛視《少年說》節目總製作人孔曉一,中華教育會理事長鄭洪光,《澳門第一個十月》主演哈斯高娃、總導演鑫藝儒(毛玥),濠江老校長杜嵐女兒黃美英及濠江中學副校長陳步倩等出席。


    宣傳愛國愛澳情懷

    馬有禮致詞稱,該片大力宣傳杜嵐數十年來愛國愛澳的強烈情懷,對教育事業的無比熱愛,杜嵐老校長的愛國主義精神和辦學理念,影響着一代又一代的濠江人。湖南衛視在該校錄製的《少年說》節目,以新形式宣傳“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以及愛國愛澳事業的薪火相傳,展現回歸以來濠江學子的精神面貌,大大激勵濠江兒女熱愛祖國、勤奮學習、勇於時代擔當的情懷。

2.jpg

    尤端陽致謝詞稱,影片不僅對杜校長深情紀念,更是對近代澳門教育的一次深刻回顧。感謝各主辦單位以及製作組台前幕後等傾情付出。湖南衛視《少年說》節目為中國新一代青少年的心理成長教育作出探索示範,濠江師生在澳門回歸二十周年之際參與節目錄製,感到十分榮幸。為濠江學子搭建一個展現風采的平台,讓澳門及全國觀眾感受澳門師生愛國愛澳的情懷。

    杜嵐傳承紅色基因

    《澳門第一個十月》由獲得“五個一工程”獎、華表獎著名導演鑫藝儒執導。全片反映以濠江中學老校長杜嵐為代表的革命前輩和愛國人士為了新中國的成立,傳承紅色基因,培養一大批愛國愛澳的優秀學子,於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在澳門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的故事。

    偉大事跡感動演員

    鑫藝儒感恩開拍這齣電影,呈現杜校長不一般的人生,通過電影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哈斯高娃昨感動落淚稱,很幸運扮演杜嵐校長這角色,深切體會並認識到這位偉大的、有愛心的、無私的女性,其事跡感動了她,更感染了她。

    孔曉一簡介《少年說》製作情況,冀通過澳門特別節目展現澳門回歸二十周年後新一代青少年的形象,讓更多觀眾了解澳門,愛上澳門。本月十六至十九日在湖南衛視播出外,十七至二十日每晚七時十八分在蓮花衛視播放,湖南國際頻道於十七至二十日每晚八時半播放。

    出品人贈電影拷貝

    同場,該片出品人孫偉雄向濠江中學贈送電影拷貝,總製片人孫明強向該校捐贈十萬元。

3.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