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教師合肥取經科技教育


濠江中學於十一月一至五日,由副校長陳虹組織了中學部、小學部及英才校部廿九位理科骨幹老師前往合肥學習,除了解當地的歷史文化外,還重點了解合肥的科教特色。

1.jpg

    本次活動是濠江中學與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後,由陳虹、助理校長周明和牛蘭珍率團到合肥科大訊飛總部學習,得到科大訊飛華南公司副總裁費日東熱情接待和悉心安排,團員參觀了總部的科技展廳和教育展廳,公司展示了人工智能在商業會議、旅行翻譯、醫療機構、智能客服的應用外,更重點介紹了大數據在輔助教學上的應用,讓老師們大開眼界。下午還安排了導師,為老師們開設三小時的人工智能工作坊,介紹如何通過簡單的編程,令機器人運用AI技能與用戶互動。

2.jpg

    行程中,老師們還參觀了合肥八中和中國科技大學。合肥八中是李克強總理的母校,近年通過大數據技術,對學生每次練習和考試卷進行數據採集,分析學生對知識點的掌握程度和知識點之間的關聯,為老師推送講評建議,為學生推送個性化輔導,減少學生無效的重複練習,大大提升教學輔導的效率,成效凸出。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是中國科學院創辦的大學,具有強大的科研實力,我國很多院士、科學家、科技界和政商界名人,都是中科大培養出來的。老師們還參觀了中科大的國家同步輻射實驗室,認識到同步輻射是一種強度大、亮度高、頻譜連續、方向性及偏振性好、有脈衝時間結構和潔淨真空環境的優異的新型光源,大量應用於各種高端的科學研究中。

    老師們表示,是次學習有別於過往的觀課和交流,是一次充實的科學知識盛宴,為日後培養人材注入大量新元素。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