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校運會破十一紀錄


濠江中學第十一屆體育節暨第五十一屆田徑運動會,於十月廿五日下午四時半在校本部閉幕,參與的嘉賓和師生達一千多名。是屆校運會共進行了九十九個田徑項目競賽,二千七百多名學生經過一連三天激烈競逐,爭奪二百九十七面獎牌,其中,九人次四隊打破十一項校運會紀錄。

    閉幕式開始前舉行了中學及英才校部男女教師拔河友誼賽。經過一番激烈較量,結果由中學隊勝出。接着進行校友隊、學生隊四乘一百米接力賽,以及中學、小學、英才校部女教師四乘五十米接力友誼賽,最終由校友隊和小幼女教師隊勇奪冠軍。濠江中學步操旗樂隊是本澳唯一可作花式步操表演的樂隊,當天,旗樂隊進行了花式步操表演,四十多名穿着整齊表演服裝的同學,隊列整齊,一邊吹奏歡快的樂章,一邊變換行進的隊列,排出“20”和“M”兩個圖形,表達澳門回歸後社會繁榮安定,在祖國全力關懷照顧下,全澳市民齊心攜手,勝利向前,贏得嘉賓和師生的熱烈掌聲。

50621572111824140.jpg

    隨後,校旗、校徽、紅旗隊、小學部、英才校部、中學部各年級的運動員代表及濠江三十三旅童軍在管樂隊奏樂聲中魚貫進場,接受嘉賓和學校行政的檢閱。奏唱國歌後,大會分別頒發了接力表演賽,男女子A、B、C、D、E組個人和團體冠軍,全場團體總冠軍以及破校運會紀錄等獎項。

    大會副主任委員、副校長陳步倩總結運動會表示,運動員堅忍不拔的毅力、跳高場上矯健的身姿、接力賽的緊張刺激,無不讓人體會到運動的魅力。班集體的凝聚力得到增強,師生之間、同學之間的感情得到昇華,同學們的體育才華得到展示,個性得到張揚,希望同學們在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把校運會展現的精神發揚光大。

    最後,校長尤端陽宣佈田徑運動會閉幕。出席閉幕式的嘉賓有張敏輝、鄒國偉、黎振強、梁慶庭、招銀英、姚汝祥、徐達明、李俊鳴、胡松輝、吳嘉婷、岑銘本、何少金、潘艷、朱錦鳳、楊燦基、劉錦釗、鄭志民、鄭棣發、黎柏強、賴展京、魏榮海、歐宇雄、鄭傑釗、陳建邦、劉其昌等。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