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學與科大訊飛及HKT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本校與科大訊飛公司以及香港電訊公司旗下的教育部門HKTE公司簽署合作協議,將會合作利用「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先進資訊科技應用於教育上,輔助教學。

  合作協議簽約儀式昨日上午在本校禮堂舉行,教育暨青年局廳長黃健武、科大訊飛灣區辦總經理李倫軍、香港電訊產品開發及業務拓展主管黃一川、香港電訊個人客戶業務市場部主管吳詠欣、尤端陽校長、陳虹副校長、陳步倩副校長等出席。

  科大訊飛李倫軍先生表示,科大訊飛將延續在廣東智慧教育的成功探索,打造優質的港澳智慧教育樣板。相信透過合作,人工智能與大數據等新技術、新理念可在港澳落地生根。

  HKT的黃一川博士指出,五年來與濠江中學保持合作,全面推動電子教育發展,推動課堂互動學習如慕課(Mooc)、雲端題庫、谷歌教育平台及STEM學習等多個項目。

  陳虹副校長致詞表示,近年來國家教育部陸續印發了《教育信息化2.0行動計劃》、《中小學數字校園建設規範》以及於今年2月發佈的《中國教育現代化2035》,作為我國第一個以教育現代化為主題的中長期戰略規劃,明確要加快信息化時代的教育改革,將「利用現代技術加快推動人才模式改革,實現規模化教育與個性化培養的有機結合」作為十大戰略任務之一。要達到規模化和個性化,大數據和人工智能就是一項重要的關鍵技術。同時,澳門教青局也把大數據、STEM、創客教育等列入資訊科技教育的重要發展範疇。

  濠江中學一直致力推動科普教育,近年在推行資訊化教學,STEM課程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不斷普及至各行各業,基於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的教育輔助方案已陸續在各地推行,相關技術也是目前重要的科普知識之一。因此該校與國家四大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之一的科大訊飛公司以及香港電訊公司旗下的教育部門HKTE公司攜手合作,共同探索信息教學之路,期望藉著三方加強合作,在澳門教青局的關心和支持下,共同為推進信息化教學工作而努力,為澳門,為祖國培育更多愛國愛澳的現代化科技人才作出貢獻。


電視新聞: https://www.tdm.com.mo/c_news/tv_news.php?id=439254

澳門日報: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9-10/15/content_1388542.htm

濠江日報:http://houkongdaily.com/20191015-A8-219530.html

2014407358.jpg

786699398.jpg

1329054511.jpg

329061573.jpg

1756422887.jpg

587991496.jpg

科大訊飛李倫軍先生為我們帶來智慧教育講座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