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紀念九一八事變緬懷先烈


濠江中學昨舉辦紀念“九一八”事變八十八周年活動,以“銘記歷史、緬懷先烈、毋忘國恥、珍愛和平”為主題,全校共有三千多名師生參與。校長尤端陽表示,“九一八”事變是一件沉痛的歷史事件,希望透過這次愛國主義的教育活動,讓全校學生銘記史實、緬懷先烈,更珍惜現時和平且來之不易的生活。同時推動學生努力學習,未來為國家及澳門發展獻力。

54311568828607437.jpg

    活動於昨日上午九時五十分同時於濠江中學中學部、附屬英才學校舉行,約三千六百名師生參加。中學部由尤端陽主持,濠江中學助理校長劉智丹及家長會理事長魏榮海等出席。

    活動上,高三學生于千桐發言回顧這段史實,指經過戰爭的傷痛,要更懂得和平的可貴,毋忘國恥,牢記先烈的革命精神。覺得有國才有家,作為新時代的澳門青年,要愛國愛澳愛家,牢記使命,不忘初心,為建設澳門更美好的明天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奮鬥。

    學生關敏兒表示,“九一八”事變是國恥,但絕不能忘記,要尊重和牢記歷史,深刻反思。少年強則國強,年輕人要好好讀書、鍛煉體魄,成為一個愛國、愛澳及愛校的人。

    其後,全體學生在合唱隊的領唱下唱出《松花江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