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家長會從江考察收穫豐


    在教育發展基金資助下,濠江中學家長會理監事及學校行政一行廿八人,日前由會長賴展京、理事長魏榮海及校長尤端陽率隊,赴貴州從江進行家校合作交流考察、貴州歷史文化參觀之旅,行程內容豐富,收穫良多,滿載而歸。

48271559327816140.jpg

    交流團先後到訪貴州從江縣第二民族高級中學及洛香鎮中心小學,深入山區了解當地基礎教育情況及家校合作工作開展的經驗,近距離與山區師生及家長交流,交換心得。交流會上,尤端陽介紹了澳門學生升學內地的情況及濠江中學的辦學理念,勉勵山區學生刻苦學習,並祝願將來升上心儀的大學;魏榮海分享了教青局支援家校合作的成功經驗。當地學生還展示了手製的民族服裝,對少數民族的那股熱愛之意,盡顯心頭。同學們還向早前施以幫扶的家長贈送其手製服裝,以示答謝。同學們的感恩之心及學校幫扶工作的有序進行,體現了祖國精準扶貧政策的成效。

    交流團還遊覽了具有歷史文化傳統的鎮遠古城、享譽“最美鄉村”的肇興侗寨、世界級自然保護區原生態森林——大小七孔等名勝。祖國如詩似畫的自然風光,印證祖國賦予國民穩定、安全的美好生活。有祖國的堅實後盾及澳門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援,相信將加深澳門與貴州從江兩地間的情誼,進一步促進家校合作有效開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