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教師聯合會成立


  6月29日粵港澳大灣區教師聯合會在廣州華南師範大學正式成立。大會集結了粵港澳三地教育管理部門、研究機構、學校的領導、專家和優秀教師,分享了粵港澳三地創新教師培養、推動教育融合、促進教師發展帶來的新方法、提供的新路徑。今年年初,《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佈,對粵港澳大灣區的教育合作發都提出了明確要求。


908284849.jpg

  這次大會同時舉辦了粵港澳大灣區教育論壇,吸引了廣東省各省轄市的教育部門、重點學校的行政和教學骨幹、三地大學的專家、港澳共60位校長和骨幹老師參與,本校周明助理校長帶領了王志強副主任、高榮良、陳奇川、李凱、唐珍麗、林淑儀、曾萬春等教研員及科組長參加,並且在大會上代表非高等教育發表了“粵港澳教育發展融合中澳門非高等教育發展及展望"報告,禪述了本澳非高等教學的現況、特點和本校在能與灣區共同發展的人才上的一些努力和展望,取得了各地專家的肯定。大家都認同,這是一個聯合三地教師資源的好平台,有利灣區內教師的共同發展、資源共享和優勢互補。


1859388185.jpg


  在論壇中,通過听取包括中山大學、香港教育大學、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和華南師範大學以不同角度,就灣區教育發展作出的報告,我們一行8人都深受啟發,其中華南師範大學的李克東教授,更花了十五分鐘時間以我校在STEM中的做法作為案例,說明STEM教育與創客教育的差別和5EX模型的原理,這是對我們過去三年在STEM工作上的高度肯定。

1705623530.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