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師生訪杭啟發科創


杭州作為全國雙創示範城市,不僅擁有國內最強“城市大腦”,更一直致力打造創新、活力、人才之城。為一探杭州的城市面貌,獲澳門基金會“千人計劃”資助,濠江中學師生赴杭州開展以“五四精神——浙江杭州科技創新之旅”為主題的學習交流活動,感受杭州的城市活力,啟發科創新思維。

    重視科技創新的杭州學軍中學投入了大量資源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以機器人為代表的創客教育是該校的特色課程。在學軍中學西溪校區,濠江師生在創客空間參觀了由學軍學子製作的機器人,驚歎於其創意性和實用性之高。

43511561659700375.jpg

    在學軍中學紫金港校區,學生聽取科技部主任李友興介紹該校的《科技創新報告》,令濠江師生對其創新教育有更深了解。濠江師生亦為學軍師生帶來創新科技學習分享,獲得稱讚,大家在交流中增進友誼,感受不同創新教育思維帶來的啟發。兩校學生更一起上體育課、座談交流等。

29471561659700375.jpg

    濠江同學們還參觀了融合古典元素與現代科技的G20峰會場館,以及浙江省科技館、京杭大運河博物館,欣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西湖等,從中了解杭州對環境保護的措施與佈局,體驗到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感受杭州的城市綠化與獨特魅力,還了解到更多關於杭州城市交通的政策,學習當地在處理交通問題上的經驗。

    杭州作為阿里巴巴的大本營,“無現金支付”已深入到當地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同學們也在這裡體驗了“無人超市”、了解“未來酒店”等,對電子支付迅速發展帶來的便利,以及對大數據的廣泛應用,有了耳目一新的認識。

    是次交流之旅讓濠江師生透過學習,不僅認識國內多元創新科技課堂,更增進了解科技發展前沿應用。同學們對杭州的科技發展讚歎不已,也啟發了他們思考如何能從其綠化、交通、電子支付等方面經驗中學習,規劃未來發展空間。

    此外,對待學習嚴肅認真、刻苦努力且擁有創新活力的學軍學子給同學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師生們期望未來兩校有更多教育合作互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