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學生多項比賽獲佳績


濠江中學積極組織學生參與各項比賽,在近期的創新發明、職業技能、全國中學生作文大賽等多項賽事中捷報頻傳。

37101555436221968.jpg

    在三月舉行的莫斯科創新發明展中,朱衛國老師和楊浩同學的作品“偵測巴士滿載程度及提示系統”勇奪莫斯科金獎及葡萄牙、印尼、泰國特別大獎,成為澳門十組參賽作品中獲獎數量最多的單一作品。本屆比賽獲獎率較低,一個作品獲得四個獎項,實屬難得。

90791555436221968.jpg

    在世界職業技能賽澳門區選拔賽中,林展揚同學在教練梁錦華老師的指導下,經歷半年刻苦練習及各種形式選拔賽,其作品“移動機器人”超越數十位包括大學生及在職人士等競爭者,奪得全澳第二名,將於七月中到雲南參加國家隊集訓,八月代表澳門隊赴俄國,參加第四十五屆世界職業技能賽。

    每年超過三千萬人參與的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經過初賽、複賽及全國二十多省市專家兩次篩選,歷時九個月,最終在全國篩選出一百六十名學生進入四月的全國總決賽。今年澳門區選中九人,其中濠江中學佔了五人,張育增老師帶隊,經過兩天的緊張口語測試及現場寫作比賽,澳門區取得了兩個組別的全國前十名(文學之星),濠江中學鄭懿寶同學獲初中組“全國文學之星”,黎瀅鈺同學獲高中組“全國文學之星”。這是濠江中學在澳門區參加該賽事以來獲得的第三顆及第四顆全國文學之星獎。

    學校大力推行教改,激勵師生參與各類高水準比賽,扎實地提高了學生的綜合質素,從而在多項賽事中喜獲佳績。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