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作品勇奪第22屆阿基米德俄羅斯國際創新發明4大獎


  我校朱衛國老師,帶領楊浩同學參加了第22屆莫期科創新發明展,這次活動雖然我們只派出一個作品(偵測巴士滿載程度及提示系統)參展,但這件作品大受肯定,在眾多公司、企業和大學作品的競爭下,勇奪了大會的金獎,並同時獲得葡國、泰國和印尼特別獎,成為本次澳門參展隊伍中,獲獎最多的單一作品。本作品更得到大會主席的特別關注,跟學生作出了深入的互動,並且給予作品極高的肯定。


108321743.jpg

大會主席對作品作出特別肯定


1394881534.jpg

勇奪四大獎,為澳爭光




    【澳門消息】二○一九“第廿二屆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暨創新科技展”於三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在俄羅斯索科爾尼基會展中心舉行。今屆聚集了來自三十五個國家地區及俄羅斯聯邦四十四個地區的參加者,展示八百多項發明和創新作品。

    澳門創新發明協會獲邀參賽,組織了科技大學、理工學院、濠江中學、培正中學、勞工子弟學校、新華學校及企業會員共十一個作品參加。於本月二十五日在會長黎栢強、副會長朱依諄及理事長陳榮率領下,分別與上述學校的輔導老師朱衛國、袁國展、梁亦星、戴珮瑩和林泰龍等一行十九人赴俄羅斯參賽。本次參展獲教青局及貿促局資助部分經費。

    “阿基米德”是東歐最大型的國際發明展,是打入市場的起點,高達八成展品獲實體化。澳門隊雖首次參加,但憑着創新實力在發明展勇奪大會四金四銀及兩銅獎項;在商標展獲一金,以及由十多項國家和地區發明組織所頒發的特別大獎,為澳增光。

    科大藥學院院長朱依諄講座教授聯合復旦大學、珠海中珠醫療的“新藥SCM-198的發現”榮獲金獎及俄羅斯和德國特別獎;理工羅子欣和勞校梁美儀合作的“環保帽子”榮獲金獎及莫斯科特別大獎;濠江楊浩的“偵測巴士滿載程度及提示系統”榮獲金獎及葡國、泰國和印尼特別獎;勞校黎海韻的“便攜式空氣淨化器”榮獲金獎和沙地阿拉伯特別獎;會員環源科技的“環保飛虎ECO FAITH”在商標展獲金獎,這是澳門註冊商標走向了國際。

    培正莫雅婷、羅榆姍及黎朗妍的“新型口罩製作——利用納米碳粒子製作口罩的研究”榮獲銀獎和沙地阿拉伯特別獎;勞校方瀚東的“超級油煙淨化裝置”榮獲銀獎和北馬其頓特別獎;新華黃江煜、胡子鋒、勞巧儀、葉柏健的“媽媽之友”榮獲銀獎及泰國和伊拉克特別獎;會員愛赫凱公司黃山紅博士及朱粼妲的“智能LED美容面罩”榮獲銀獎和德國特別獎。

    培正曾政熙的“護守箱”及劉奕彤的“機場行李防盜裝置”均榮獲銅獎和分別獲得葡萄牙特別獎。黎栢強表示,該活動不僅讓世界各地發明家作交流平台,亦給本澳發明家參與國際競賽的寶貴經驗,同時全程以英語解說及應對,是學生鍛煉綜合素質的好機會。

4eefe73cc0d73646ab67271b5f4720b9.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