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學舉辦傳承·傳情 — 重演歷史短片比賽


  為提高濠江中學學生對歷史科的學習興趣,加深對中國歷史的認識,由澳門基金會資助,濠江中學歷史科組舉辦了“傳承·傳情——歷史文化校園計劃·重演歷史短片比賽”,並於7月11日下午在校本部何賢紀念堂舉辦重演歷史短片比賽分享會暨頒獎典禮。

201807-002.jpg

  該短片比賽面向校本部初三級至高三級全體學生參加,由學生自由組合隊伍,扮演歷史人物、重演歷史事件,最後拍攝成短片的形式開展,拍攝主題集中在中國近現代史階段,最終6隊參賽隊伍入圍。

201807-003.jpg

分享會暨頒獎典禮當日,約有150位師生出席並現場觀看所有入圍短片。在播出短片前,每個參賽隊伍派一名學生代表作短片簡介並發表拍攝感言。最後經過專業評審人員評選及現場觀眾投票,得獎結果如下:最佳短片冠軍高二11班“戊戌風雲”、亞軍高二9班“戊戌變法”、季軍高二12班“五四運動之星火燎原”、最佳剪接高二12班、最佳編劇高二10班、最佳演員高二11班蘇祺、最具人氣獎高二11班。

201807-004.jpg

  冠軍團隊代表李楚茵同學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非常感謝團隊每位成員在拍攝過程中的付出,尤其在30多攝氏度高溫的夏日室外,演員身著冬天棉衲戲服,由於笑場多次重拍仍毫無怨言,感受到同學們為拍攝好歷史短片共同完成目標的團結合作精神,同時通過拍攝短片、揣摩人物角色亦加深對歷史事件、歷史人物的理解。

201807-001.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