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澳生赴寧參加全國作文決賽


三位澳門中學生今日啟程前往南京,參加明日及後日舉行的全國中學生作文比賽總決賽。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馬志毅日前接見該三名同學時表示,澳門學生在全國三千萬學生的基礎上,經過全國比賽評委會的嚴格甄選而晉身總決賽,是非常難得的。期望有關同學作好準備,有使命感地為澳爭光。


2011421156120.jpg

青聯會長馬志毅(左三)勉勵三位參加全國作文總決賽的本澳中學生


中國中學生作文比賽澳門賽區比賽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全球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促進會合辦。青聯會長馬志毅及澳門賽區籌委會主任陳炳強日前與參賽的澳門學生及其帶隊老師聚會。


馬志毅向三位代表澳門參加總決賽的學生提出了三個希望:一、希望澳門學生在參賽過程中能夠適當加入更多的澳門元素,藉參賽文章及其他交流機會讓全國各地的老師、學生可以進一步認識澳門特區在“一國兩制”下的嶄新面貌與生活環境,同時為配合大賽傳承中華文化、弘揚民族精神的主旨,澳門學生的文章宜帶出具有發揚愛國愛澳傳統精神的特點;二、希望在參賽過程中,進一步發揮澳門新一代青年人的創新思維,讓參賽文章顯得更有創造性及邏輯性;三、由於比賽除了重視思維訓練,也重視結合社會時事,希望同學充分思考社會議題。


陳炳強鼓勵他們重視與其他學生一起交流,互相切磋,同時把澳門的最新發展情況與其他學生一起分享。


進入總決賽的澳門學生,初中組:林曉曦(濠江中學),高中組:陳慧敏(聖心英文中學)及吳可兒(東南學校)。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