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學生比賽獲佳績


少年美術作品徵集及展示活動濠江英才獲佳績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辦“中國-阿富汗-巴基斯坦三國青少年美術作品展覽”開幕式暨頒獎典禮於2021年3月19日下午假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舉行。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杭元祥、外交部亞洲司參贊陳峰、阿富汗駐華大使賈維德·卡伊姆、巴基斯坦駐華大使館副館長法魯克·艾赫邁德、巴基斯坦國際學校學生以及在京獲獎學生代表等80餘人出席了開幕式。

是次活動以“促進三方友誼,共繪友誼畫卷”為主題,受到三個國家的3200多名青少年的積極響應和參與。本次展覽精選了100多件優秀藝術作品,採用線上3D虛擬展示和線下展示的形式來展示三國青少年的藝術風格,增進國際民間友誼。

早前,濠江英才美術教師圍繞活動主題教導學生描繪中國美好山河的壯麗景色,讓學生藉著畫作表達對祖國的祝福。我校學生在是次活動中表現出色,其中小學四年級C班區悅悠同學更代表我校發言,她講述自己作品寓意的同時,還表達了對祖國的美好祝願!獲獎情況如下:

一等獎:P4A鄭啟正、P4A鄺凱盈。

二等獎:P4C區悅悠、P4C劉靜怡。

三等獎:P4A周美芊、 P4C鄭 浚 浠、P4A趙    謙、P4C趙敏恒、

P4A葉至菁、 P4A司徒嘉文    、P4C司徒慧文、P4E馬仲賢、

P4C林安蕎、  P4A梁 心 玥、P4A蔣 毅 臻、 P4A黃子悠、

P4A黃煒晉、 P4E黃 思 媛、P4C胡 昊 霆、 P4C后承諾、

P4A陳善暘。

1617242637923907.jpg

區悅悠同學代表學校發言


剪輯_2.jpg

一等獎  P4A 鄭啟正作品


剪輯_3.jpg

一等獎  P4A 鄺凱盈作品


我校學子土耳其“One Idea One World”國際發明摘6金2銀

        我校學子(英才校部和濠小)在土耳其“One Idea One World”國際發明、設計及創業比賽中,收穫6金2銀的佳績,其中英才校部P6C 霍昭僮同學的作品《一種基於物理慣性的供料裝置》,早前獲得“中國國家專利”,並在此次比賽中獲“金獎”及“TISIAS Canada Special Award”大獎。

此次比賽是在國際範圍內推廣創意-設計和創新產品。“One Idea One World”由 “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 (WIIPA) 作為合作夥伴,目標是為歐洲最大的發明產業帶來商業價值。在“One Idea One World”比賽期間,來自世界各國及地區的發明家、科學家、工程師和研究人員向國際智慧產權聯盟的國際評審團介紹了所有研究領域的實際研究問題,參加比賽的學生更獲得與專業評委交流的機會。評委們的專業建議使我校學生得到創作啟發,提升發明創作的水平。

獲獎情況如下:


 濠江英才中學組:

1.金獎:作品《一種智慧燈柱》,發明者:楊善珩,李悠然,李啟宇,霍昭僮。

2.金獎:作品《一種藥油塗抹器》,發明者:馬曉陽,黃煒恆,梁焯維。

3銀獎:作品《一種智能交通燈》,發明者:林立森,熊穎盈,熊穎潔。

濠江英才小學組:

1.金獎:作品《一種薄餅保溫器》,發明者:鄭卓浩。

2.金獎:作品《一種R.F.I.D.拍卡消毒裝置》,發明者:李盈軒,黃梓煜,賈焯男,張啓泓。

3.金獎及TISIAS Canada Special Award:作品《一種基於物理慣性的供料裝置》,發明者:霍昭僮。

4.銀獎:作品《一種老弱婦孺開瓶器》,發明者:羅媮喬,伍樂瑤。

濠江英才輔導老師:楊逸、梁敏聰、邱樂豐、陳穎信、蔣穎麟、潘德恩。

濠小六3班葉霏然、梁善弘、黃晉朗榮獲金奬。

濠小輔導老師:譚嘉誠、周文輝和朱照文。


b3a80c00338fecd2e46b1895e92f219.png


1617242199(1).png

“第四十四屆學界籃球比賽”我校籃球隊獲男子B組季軍


第四十四屆學界籃球賽於2021年3月15日(星期一)晚上6時半假中葡職中體育館上演男子B組季軍戰。我校籃球隊越戰越勇,努力拼搏,最終以62比49戰勝培正中學,取得了男子B組季軍。


2020/2021學年校際數學比賽濠江英才獲佳績

        為推動澳門數學學科教育發展,日前教育暨青年局和澳門大學聯合主辦“2020/2021學年校際數學比賽”。濠江英才學校參加了此賽事並取得佳績,

在比賽中更獲得初中組及高中組前八強。獲獎情況如下:

一等獎:S3B洪崇博、S3C黃英倫、S5C左淦文、S6B黎璟翰。

二等獎:S1B吳家熙、S1D薛玨禮、S3D(施宇軒、鐘耀駿) 、S4C張堅毅、

S5C(梁浩銓、蔣瑜) 、 S6A劉若楠。


慶祝創校89周年濠小舉辦傳承中華文化校內繪畫比賽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為慶祝濠江中學創校89周年,舉辦傳承中華文化校內繪畫比賽,日前共收到學生畫作約1030份。是次比賽由行政、視藝老師和書法老師進行初評工作。同學們的作品繪畫技巧和創意都極具特色,讓人眼前一亮!評審討論過程相當激烈,尤其是中、高年級的作品一度讓評審傷透腦筋,難以割愛!最終從眾多優秀作品中選出各级前三名、優異獎十名、鼓勵奬若幹名。前三名將由校長、行政、全校教師網上投出冠、亞、季軍,評選出來的優秀作品將代表我校參加第五屆永利盃繪畫比賽。 

        校園電視台亦於本月24日播放了美術組制作的節目,讓大家了解美術組同學最近備戰永利盃繪畫比賽的情況。

這次活動讓同學們在創作中對中華傳統文化加深了認識,增強了民族的自豪感,亦提高了繪畫水平。

剪輯_4.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