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青年教師教學賽頒奬


由澳門物理暨教學研究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第一屆澳門中學物理青年教師教學大賽日前在工聯職業中學舉行了決賽,本澳多所中學派出物理青年教師參加了初中組或高中組的比賽,每位教師根據賽會提供的課題進行四十分鐘的現場教學,比賽由東莞市教研室副主任劉志敏、深圳市教育科學研究院副主任湯幸初、中山市教研室副主任劉志敏、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劉良鋼博士、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陳溢寧博士擔任是次比賽的評委。


2010711157390.jpg


比賽結束後即舉行頒奬典禮,澳門物理暨教學研究會永遠榮譽會長、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唐志堅,教青局局長代表主任關啟佳、澳門物理暨教學研究會榮譽會長馮家輝、李寶田、該會顧問黃進、鄭傑釗等出席了頒奬典禮。

會長楊燦基致辭表示,澳門物理暨教育研究會成功舉辦第一屆澳門中學物理青年教師教學大賽,得到各中學的大力支持、青年物理教師的踴躍參與,通過比賽,遴選優勝者組成澳門代表隊參加第九屆全國中學物理青年教師教學大賽。這次比賽是對青年物理教師教學成績的認可,也將成為研究、交流、宣傳、推廣課程改革理念和物理教學改革成果、提高本澳物理青年教師的教學水平、加強與內地同行交流學習的一個平台。評委代表劉志敏充分肯定了參賽的物理青年教師教學能力和水平,希望內地物理教育界能進一步加強與澳門合作的關係。

比賽獲奬名單如下:

物理青年教師教學大賽:

初中組:

一等奬:王雪玲(濠江),二等奬:林用(工聯職中)、李春(培華),三等奬:施振議(菜農)、譚鎮東(東南);

高中組:

一等奬:黃啟明(東南),二等奬:歐偉志(濠江),三等奬:林顯濠(工聯職中)。


物理教學設計賽:

一等奬:王祖顯(濠江);二等奬:王愛英(菜農)、譚能嶧(濠江);三等奬:李朗然(濠江);


錄像比賽優勝奬:

施振議(菜農)。

其中,一等奬獲得者黃啟明、王雪玲將於十一月代表澳門參加在重慶舉辦的第九屆全國中學物理青年教師教學大賽。

出席頒奬典禮的還有物理暨教育研究會監事長歐宇雄,理事長梁亦星,副監事長譚錫添,副會長鄭衛星,副理事長凌洪鈞、趙正輝,理事黃漢輝、監事李光越等。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