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一行昨訪問我校


教師節前夕,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一行昨訪問了本澳四所學校,肯定了本澳學校、教師在教學育人所作的努力和貢獻,對本澳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節日的問候。他並勉勵教育工作者為特區的長期繁榮穩定、人才的培育繼續發揮重要的作用。


2008992151170.jpg


2008992152130.jpg


培育愛國愛澳人才

李本鈞一行由澳門中華教育會會長李沛霖陪同,昨日上午九時起先後訪問了濠江中學、粵華中學、培正中學及晚上到訪商訓夜中學,與學校負責人座談,參觀學校設施和學生上課情況,受到各校長、師生的熱烈歡迎。各校負責人分別匯報了學校近年的發展情況、辦學理念、教師隊伍的狀況,雙方並探討了近年辦學和教育工作遇到的問題與困難等。

李本鈞在與各校校長及老師交談中,肯定了本澳學校在為澳門特區培育人才所作的努力和貢獻。他指出,任何地區要發展都離不開教育工作,人才的培育更是地區繁榮穩定發展的最重要因素,因此發揮教育功能,培育愛國愛澳,德、智、體、群、美、靈全面發展的人才,是教育界共同的目標和使命。雖然有關學校在多年辦學中也遇到不少風雨和困難,但校方、教育工作者始終堅持教學育人,為社會階層的學生提供教育機會,發揮了教育工作重要的社會作用。


共推教育事業發展

他並向各校簡單介紹了中聯辦的工作,作為中央政府駐澳門的聯絡機構,中聯辦的工作就是聯繫和溝通中央與內地各地區不同方面的交流,發揮橋樑與紐帶的作用,近年在中聯辦協助下,本澳與內地學校的教學交流、培訓工作不斷開展,兩地教育工作者在交流過程觀摩學習、取長補短,再運用於自身的教學工作中。今後本澳學校如對有關工作有任何想法或要求,可以繼續向中聯辦提出,中聯辦十分樂意為本澳教育界服務,與特區政府、教育界一道,共同推動本澳教育事業發展,共同教育好本澳的下一代。明年是國慶六十周年,澳門回歸十周年以及雙選舉年,他希望學校和教師可以在有關方面的工作多作思考,積極參與共建國家和澳門特區的工作。


2008992152131.jpg


200899215360.jpg


200899215361.jpg


促進內地機構聯繫

李沛霖表示,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去年來本澳上任不到十天,便率先到訪教育會,充分體現了中聯辦與副主任對本澳教育與教育工作者的關注和支持。今年教師節前夕,再代表中聯辦到訪本澳學校,令教育工作者感到十分鼓舞和感動,他相信中聯辦負責人的到訪和交流,對促進教育界在教學工作上,與內地聯繫方面起着積極的作用。

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副部長級助理徐婷;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副校長黃楓樺、岑銘本、陳虹;粵華中學校長李益僑,校長助理胡漢賢、陳文彬;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副校長郭敬文;商訓夜中學校長何香萍,該校所屬的中總、附設校董會、校友會多位負責人以及四所學校多位主任、老師參與了會面。

注:新聞稿來源澳門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