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米濠江希望小學落成


濠江中學家長、教師、學生一行十二人,在校長尤端陽、家長會理事長鄭棣發帶領下,於本月十九至廿三日,前往廣西防城港參加由濠江中學家長會捐資重建的“那米濠江希望小學”教學大樓落成儀式。防城港市統戰部長林容蓉、副部長莫小林,防城區區委常委、副區長張創玲等出席了落成典禮並分別致詞。


2008821162990.jpg


林容蓉致詞時,感謝濠江中學家長會關心支持山區的教育事業。教學樓的落成徹底改變了那米小學落後的面貌,必將對山區的教育事業發展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張創玲介紹說,那米濠江希望小學座落於廣西防城港,是鎮上唯一的村級完全小學,服務周邊廿六個自然村,原來的辦學條件比較差。○七年濠江中學家長會及校長一行得知此事,捐資三十萬元,幫助學校重建教學大樓,改善了學校的辦學條件,優化了學生的學習環境。


鄭棣發及尤端陽分別致詞。他們表示,○三年濠江中小學教師參觀廣西龍勝縣那當小學,當教師得知廣西還有少數民族地區的子女,因經濟困難不能上學後,教師紛紛開展助養活動,使面臨失學的廿九位兒童能繼續升學。教師的熱情,帶動了師生、家長、校友,他們踴躍捐資、捐物興建希望學校。


九十一位家長和教師分別資助那米小學和那琴小學的貧困學生,希望他們不僅有機會上學,而且能上大學,只要學生願意上學,濠江中學的教師和家長一定會繼續幫助他們。代表團為當地貧困學生帶來濠江中學校友會副理事長黎柏強捐贈的一萬元獎學金。尤校長以楊利偉的話“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來勉勵學生,希望學生要珍惜學習機會,志存高遠,為建設家鄉、建設祖國而努力學習。


是次落成典禮,濠江中學及家長會還帶去一批學習用品,送給學校。參加落成典禮的還有濠江中學家長會副理事長劉其昌、羅浩釗、陸惠馨、賴展京,副監事長李佑強,濠江中學助理校長陳虹、主任陳步倩、兩位學生代表以及廣西方面的有關負責人。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