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講座介紹國家發展成就


  濠江中學於上月三十日舉行宣講會,助理校長劉智丹以《亂雲飛渡仍從容——風景這邊獨好》為題,向中學校部一千七百多名師生介紹中國近幾年在變幻不定的國際環境中,堅持走自己正確的道路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飛躍發展。

201805-001.jpg


劉智丹放映了一段澳門的旅遊宣傳片,讓師生通過回顧本地區的發展變化場景,進一步感受澳門“活力之都”的魅力,增強熱愛澳門的意識,再分三個部分詳敘國內的建設成就。

第一部分《圓夢工程》,包括偉人理想、大橋飛架、灣區藍圖、高鐵快速、公路遍佈等情況,介紹了孫中山《建國方略》中的藍圖、港珠澳大橋的宏偉、粵港澳大灣區的前景、交通建設的迅速和行車的平穩。

第二部分《協調發展》,包含精準扶貧、農村新貌、城鎮變遷幾方面的成績,做到“東西南北中,全國一盤棋”。

第三部分《科技創新》,有移動支付、貨物快遞、天眼探測、年輕活力等高新科技設施以及人才隊伍建設等,高新科技發展給社會帶來強烈的衝擊,也將人民生活帶入了一個高的層次,極大地方便了百姓,增加了幸福感。

最後,劉智丹總結了三點啟示: 一是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是中國人民奮鬥出來的;二不能安於現狀、樂而忘憂,要奮發有為,只爭朝夕,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現代化強國;三要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的變革和建設,為世界貢獻更多中國智慧、中國方案和中國力量,讓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的陽光普照世界。

會後,不少師生表示,是次宣講主題鮮明,內容充實;剪輯流暢,畫面震撼;解說清晰,文采豐富,是一次非常生動、引人入勝的認識國家的教育,大大增加了對國家近年飛躍發展的感知,深深感受到身為中國人的榮譽和驕傲,認識到要樹立正確的觀念,培養熱愛祖國的道德情感和報效國家的意志品質。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