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二百學生保送高校


濠江中學高中第五十二屆、初中第四十六屆、附屬小學第七十五屆、附屬幼稚園第七十四屆畢業典禮,於昨日在中學部正校禮堂分別舉行。學校行政人員、教職員工、應屆畢業生,連同校董、嘉賓、家長、校友,二千多人出席典禮,氣氛熱烈。


20088211624400.jpg


多場畢業典禮在莊嚴宏亮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教青局代副局長梁勵,濠江校董會副董事長劉藝良、羅德明,校董徐達明、楊秀雯,校長尤端陽,副校長黃楓樺、岑銘本,助理校長陳虹,以及畢業班同學代表分別在典禮上致詞。


羅德明在初中畢業典禮致詞表示,初中階段,只是人生漫長學習旅程的一部分。生活在新時代,必須有廣博之學。現時社會面臨人才的競爭、教育的競爭、人的素質的競爭,對年輕一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學們優良的學業和各類比賽屢獲佳績,顯示了較強的競爭能力。


岑銘本表示,過去的一年,學校提出“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的方針,堅持教育改革,深化“分科分流”的教學,堅持嚴謹的治校方針,著力抓好校風和學風建設,以德育為先,抓好紮實的學習基礎和質量,務使同學們在德、智、體、群、美都得到全面的發展。他勉勵初中畢業同學,面對激烈競爭的社會,須不斷努力和進取,升上高中,學習更上一層樓。


劉藝良在高中畢業典禮致詞表示,高中畢業意味著新的追求和開始。踏入社會,同學們要勇於接受新的挑戰,努力學習,不斷充實自己,不斷自我反思、探索,為社會釋放服務的熱能。他希望同學們秉承濠江的優良傳統,勇於奉獻,敢於承擔。多關心社會,多付出、多感恩,濠江將以他們為榮。


尤端陽表示,今年保送到清華、北大等國內重點大學的有四十六人,全校保送到高校的人數共二百○六人。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國際電腦奧林匹克均有同學代表澳門參賽,其中粵港澳普通話大賽總決賽,該校學生榮獲冠軍。全澳學界舞蹈賽、田徑賽,學生均取得驕人成績。他祝願全體高中畢業生前程似錦。


梁勵向高三畢業學生致詞,她以故事向學生表明做人一定要“三心兩意”。“三心”是奮進之心、仁愛之心、感恩之心;鼓勵同學們確立正確的價值觀,終身學習,與時並進。“兩意”是指不任意和不可大意。這樣,學生才能在新世紀面對困難時化危為機。她提醒同學們不可忘記母校和社會的栽培,要反饋社會。最後,她稱讚濠江中學為澳門的教育事業作出了貢獻。


校董、嘉賓和學校行政分別向應屆中、小、幼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並向獲獎同學頒發了蓮花獎,李白獎,學行金質獎,南光獎教育基金,鄺達財體育活動獎勵基金,馬萬祺、馬有禮教育基金獎,蔡繼有教育基金獎,何鴻燊師生活動基金獎,柯為湘教育基金獎,劉藝良高中優異生獎勵基金獎,劉藝良管樂團活動基金獎,李萊德文學活動獎勵基金獎,蕭德雄教育基金獎,科海菁莪獎,霍英東獎,愛校獎,梁華舞蹈活動基金獎,羅德明、馮翠屏初中優異生獎勵基金,靈均獎,陳少雄小學優異生獎勵基金。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