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消息


01
2024

濠江學子“慶回歸、賀元旦”之班際拔河比賽完滿結束--[中學部]

濠江學子“慶回歸、賀元旦”之班際拔河比賽完滿結束

在濠江中學學生會的精心策劃、籌備下,各年級的班際拔河比賽在上廣場禮堂前地率先進行。各班級比賽代表齊聚廣場,展現出同學們的熱情以及團結一致的班集體力量。現場觀眾雲集,歡呼聲起伏不停、氣氛熱烈。比賽分為初中組及高中組,以班為單位,經過初賽和決賽的激烈角逐,每支參賽隊伍都展現出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團隊精神。

01
2024

校際人工智慧Edge級方程式競賽獲佳績--[中學部]

校際人工智慧Edge級方程式競賽獲佳績

12月16、17日,本校機械人組同學參加了由校際人工智慧Edge級方程式競賽機構主辦的校際人工智慧Edge級方程式競賽大灣區第三屆香港站的比賽,比賽在香港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亞洲國際博覽館5號展館進行,同學們與香港和澳門共34支隊伍同場競賽,經過長時間的準備和兩天的競賽,獲得包括精英獎、最佳造型獎及澳門隊第一名及第三名的佳績。

01
2024

第二十一屆廣東省少年兒童發明獎優秀作品展獲佳績--[中學部]

第二十一屆廣東省少年兒童發明獎優秀作品展獲佳績

12月16日至17日,第二十一屆廣東省少年兒童發明獎優秀作品展在廣州舉行。展覽從來自廣州、深圳、佛山、香港、澳門等20個地區近800所學校的7889個項目中,精選出667個項目現場展示,超2000人次參加當天活動。我校同學兩組作品參加了本次展覽,獲得一金一銀佳績

01
2024

《殘疾公約你點睇!》初中粵語辯論比賽獲佳績--[中學部]

《殘疾公約你點睇!》初中粵語辯論比賽獲佳績

日前,由澳門展智服務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殘疾公約你點睇!》初中粵語辯論比賽,剛剛落下帷幕,我校學生積極參與,思維活躍,反應敏捷,發揮良好,獲得季軍。

01
2024

“如果我是運動員”徵文比賽獲金獎--[中學部]

“如果我是運動員”徵文比賽獲金獎

語文科組組織萌芽社的學生參與由澳門南海海外留學生聯盟暨南海青年聯會主辦的“如果我是運動員”徵文比賽,令其透過參與運動或觀賞體育賽事得到啟發和領悟,轉以文字抒發心中所想。其中,梁煒昕獲得初中組金獎(全澳一名),鄭博瑋獲得初中組入圍獎。陳安琪獲得高中組金獎(全澳一名),薛玉芳獲得高中組銅獎。祝賀獲獎同學及指導老師張育增、駱曉黔。感謝各位校長、主任和老師對萌芽社的大力支持!

01
2024

華為ICT大賽2023-2024獲佳績--[中學部]

華為ICT大賽2023-2024獲佳績

十二月初, 我校參加了由華為、科協及生產力科技轉移中心主辦的華為ICT大賽, 大批同學接受了雲技術和網絡技術的培訓, 經過大面積的初賽選拔, 全澳共有240人進入決賽, 進行一整天激烈的組隊競賽, 最後我校分別取得了雲賽道第四名及網絡賽道的第四名, 華為ICT比賽為確保極高的含金量, 只設6個獎項, 因此第四名已經是三等獎。學生獲得的獎勵包括人工智慧開發套件、無線智慧耳機以及華為東莞園區學習的機會...

01
2024

濠江中學上海“世界教育機器人大賽(WER)2023賽季世界錦標賽”奪“發明賽項目中學組”世界總冠軍--[中學部]

濠江中學上海“世界教育機器人大賽(WER)2023賽季世界錦標賽”奪“發明賽項目中學組”世界總冠軍

我校機械人隊師生於12月16日至18日赴上海參加“世界教育機器人大賽(WER)2023賽季世界錦標賽”,經過激烈競賽,我校師生取得優異成績,獲得“發明賽項目中學組”世界總冠軍;“機械人競技賽中學組”世界亞軍、世界季軍;一等獎1個、二等獎1個、三等獎2個,共7個獎項。

12
2023

低碳城市編程機械挑戰賽2.0獲佳績--[中學部]

低碳城市編程機械挑戰賽2.0獲佳績

由澳門科學館主辦的《低碳城市編程機械挑戰賽2.0》於12月10日下午二時在澳門科學館舉行。我校同學取得優異成績,分別獲得一等獎和三等獎。據統計,中學組賽道有25隊共68人參加,我校師生們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準備,在競賽中表現出色。

12
2023

我校第二十屆“揮筆顯才華”硬筆書法比賽獲佳績--[中學部]

我校第二十屆“揮筆顯才華”硬筆書法比賽獲佳績

由澳門筷子基坊眾互助會青委會主辦的第二十屆“揮筆顯才華”硬筆書法比賽已於日前完滿結束,我校學生積極參與,取得佳績。

12
2023

濠江中學中文辯論隊學生參加“2023灣區青少年中文辯論邀請賽”獲獎--[中學部]

濠江中學中文辯論隊學生參加“2023灣區青少年中文辯論邀請賽”獲獎

濠江中學正校高一12班詹淇雯、高一1班陳韶君、高一8班周倩若與英才校部的S4B汪玘、S4C唐鑠懿共五位同學組成學校代表隊,於日前參加為期三天的“2023灣區青少年中文辯論邀請賽”。

共 34 頁, 顯示 11 - 20 個

回最頂